Suniverse

而可爱的灵魂都是倔强的独语者

第一章  来自月亮的男孩

  是春天,刚下完雨,空气里飘散着泥土的味道。
  我呆滞在原地,脑海里空荡荡的,径直走到了草坪上,坐了下来,草地没有想象中柔软,雨后的湿气还未散去,湿漉漉的,草儿有些扎人,我不理会,只是躺下了。每天都在我之上的天空,却总被什么,一直被遮蔽着,如此这般美轮美奂,却只有匆匆几眼。
  春天的气息,让人更加乏力,哪有什么浪漫与惊喜,不过是骗人的话而已,太容易有所期许,则太容易迷惑沉溺。看似只在咫尺之间的星星,也实则遥不可及。我喜欢月亮,这样清冷,柔柔的白光,就这样洒在我身上,躺在草地上的我似乎与它只相距咫尺,却无法触及。
  光,渐渐的,越来越亮.....
  那时的一道光,耀眼得让我不得不把眼睛闭上。再睁开,月亮消失了。
  雨,一滴,两滴,滴落在我的眼上,我倏地坐起身来,揉了揉眼睛,低着头拍了拍身上的泥土。滴答滴答,是雨打在伞上的声音,真好听,我心想,却才反应过来,原来我没有撑伞。
  我抬起头,他站在那里,与我只有咫尺,像是我希望着的,与月亮的距离。他撑起了一把巨大的月白色的伞,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,还带着一顶极具风度的圆毡帽,微微笑着,嘴角勾起好看的幅度,浅浅的梨涡,我站在那里,看入迷了。
   他说他是来自月亮的男孩。
   和别人都不一样,他,是绽放在黑暗里最皎洁的一抹纯净。雨渐渐下得越来越大,溅起来了泥浆,却无法沾染到他白色的裤子上。他,依旧纯净无暇。像是风拂过来一般,自然又丝毫不具有侵蚀感。

  “你好。”他说道,声音低沉。

   他伸出手,友好地示意我握住。

  “你好。”我反应慢了一拍,迟疑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 脚边卷起了风,感觉我的发丝被吹拂起来,倏然间,脚底轻飘飘的,像是没有彩在任何东西是上面似的,我的双脚脱离了地面,雨的声音渐渐的越来越远,直到什么都听不见,只有我和他,我们的手还牵着,漂浮在了一个虚无的空间里,安静无声的,布满着暖暖的昏黄灯光的空间里。他知道我的名字,轻轻地唤了一声,低沉且极其温柔悦耳,他拉着我的手,带着我坐到了悬空的台阶上,渐渐的,昏黄的灯光也消失了......
  我的眼前,漆黑一片,只有远处的星辰,点点微光。

  “我的职责就是每天坐在这里,守着安宁,守着平静。”他笑着,嘴角勾勒出好看的弧度。

  “你孤独吗?”我除了此,问不出别的句子。

  “嗯,但也不。”他不假思索地说道。

  “我遥望浩瀚宇宙的时候,觉得我很渺小,但是,星星都在闪耀的时候,我觉得我也在闪耀。我们的光亮不一样,但是我们都在发光。”他说。

  我点了点头,他不知道他现在也正在我眼前,闪闪发光。

  “你呢?身边有形形色色的人,所以会比较热闹吧。”

  “有时候,身边有一群人的时候反而更加孤单,格格不入的时候,最孤单。但是我并不讨厌。”我说。

他笑了。

  只记得时间流逝在了这谈笑间。那时的我,也不知道时间是否有在流动,仅仅是享受着而已。只依稀地记得,他的手搭在我的手上,我闭上眼睛,只感觉他在缓缓靠近,亲吻在我的额头上。

  我睁开眼,我正坐在原来那片湿漉漉的草地上,我没有抬头,静候那一抹白光。

  渐渐,草地上有了我的影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